2020年1月29日和1月30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分别在“博爱荆楚”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上公布了#第一批次防控新型冠状肺炎捐赠物资使用情况。有网友对《物资使用情况公布表(一)》中第14 条记录“N95口罩36000个”的接收和使用提出疑问。

对此,湖北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对有关信息进行了复核,发现确因工作失误导致公开的信息不准确。现将捐赠的“N95口罩36000个”更正为“KN95口罩36000个”,其流向“武汉仁爱医院1.6万、武汉天佑医院1.6万”更正为“武汉仁爱医院1.8万个、武汉天佑医院1.8万个”。

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2020年1月26日,一家爱心企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3.6万个KN95口罩。经向卫生健康部门了解,该型号产品不能用于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防护,但可用于普通防护。

当时,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武汉仁爱医院向省红十字会发来紧急求助信息,申请紧急救助,提出也参与了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在本医院也有很多发热群众候诊就医,急需防护用品。

经沟通,本着人道救急的客观需求和当时的物资现状,捐赠给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1.8万个口罩、武汉仁爱医院1.8万个口罩。

在此向广大捐赠人和社会公众进行更正说明,湖北省红十字会对因工作失误导致捐赠信息发布不准确表示歉意。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公开捐赠信息的审核,欢迎社会各界对省红十字会工作进行监督。

湖北省红十字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防控社会捐赠款使用的公告
(第1号)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社会捐赠组的要求,现将由省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的省红十字会非定向社会捐赠款第一批2亿元资金拨付情况公告如下:

后续使用社会捐赠款情况将陆续公布。

各地红十字会将依法依规依程序公开透明使用社会捐赠款,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来源: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日报 

发表回复

后才能评论